· 

[MVV荷蘭依親簽證]融入考試 Basisexamen Inburgering

注意:規範可能會因時代不同而有所變異。


融入考試流程:
◆ Naar nederland 網站上完成線上申請、付費
◆ IND email告知序號及可向所在國家的荷蘭辦事處預約考試時間

就是如此簡易的兩個步驟,即可以開始等待考試的來臨
2017年9月初要離開荷蘭時完成了第一個步驟,一收到IND的信,立刻向NTIO寫信預約
最早能預約的時間是12月,當下雖然錯愕,但也就欣然接受了
回台後中間去上班了1.5個月
10月底以唸荷文為由的遞出辭呈
11月瀟灑的離職

離職後翻開6月在荷蘭買的Naar Nederland
連自己都驚訝整本書有60幾章
在整個夏天中只完成了前20章的荷蘭發音訓練與5篇文章
但非常慶幸的是2017年5月
Naar Nederland網站釋出Spreekvaardigheid題庫

004-exclamation-in-a-circle-sketch提醒大家真的要不時地上網站關注最新考試變化

BTW 融入考試分為3部分
◆ 口說Spreekvaardigheid A1
◆ 閱讀Leesvaardigheid A1
◆ 荷蘭社會基本知識Kennis van de Nederlandse Samenleving
以上也是我考試的順序

其實一開始滿緊張的
加上教科書我沒讀完,只背熟Spreekvaardigheid的題庫
就單以這個考試而言
有了題庫後,簡單很多,真的不用太擔心
但前提是有好好的把題庫完成
以我來說,是和老公M一起做完題庫的
不但對考試很有幫助,在心靈上也有被支持的感覺 006-social

◆ 考試日
當預約完成考試時
IND也會寄確認email,上面有註記考試時間15分鐘前抵達
我一開始也都有把確認信、付費證明紙本列印下來
當天櫃台人員只要我出示護照、身分證
等考試時間到會請你至一個小房間考試
他們會提供麥克風耳機等設備

現在終於考完試,也放下心中的大石
當下NTIO人員是告知我結果會在15個禮拜內由IND寄給我們
這是個很大的疑惑點
網站上資訊都是說8個禮拜內,可是當下我還在交感神經過度興奮的狀態
沒問清楚我就奔走了
接下來我就等待吧
只是M很生氣怎麼要等那麼久
計畫是我們等8個禮拜沒結果就開始詢問NTIO

001-social-1
若有一樣在遠距離道路上漫步著的同伴正在為考試擔憂
不用擔心真的
現在就是快點預約考試
好好的背熟Spreekvaardigheid問答題庫&KNS的100題
到Naar Nederland網站做Leesvaardigheid模擬題

 

 

 

若有疑問的話歡迎留言love-chat-icon

Icon made by Freepik from www.flaticon.c

---------------------------------------------------------------------------------------------------------------

 

Update: 考完試36天後,收到三個滿分的成績 ❤️聽說過有些人兩個禮拜就收到成績,推斷可能由於聖誕假期10天導致作業時間拉長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14
  • #1

    Vina (Tuesday, 06 November 2018 22:19)

    你好
    請問辦理依親簽證mvv
    只需考融入考試?
    還有其他的考試嗎?

  • #2

    Love across Oceans_Mei (Tuesday, 06 November 2018 22:43)

    Hello Vina, 辦理MVV只需在自己國家考過融入考試,在辦理簽證時連同其他資料繳交考試成績哦!

  • #3

    Emma (Friday, 11 January 2019 04:45)

    您好,我今年三月也要考試了,但是我對於口說部分真的非常緊張
    想請教完成句子的部分,會提供圖片對嗎?
    那我一定要依照圖片提供的提示回答嗎?因為我有下載題庫,但是沒有圖片我也不知道圖片上面會不會有什麼提示,我只能憑想像完成句子
    不知道您在準備的時候是否有什麼參考答案@@

  • #4

    Love across Oceans_Mei (Monday, 14 January 2019 13:07)

    Hello Emma,
    題目給的圖片沒有任何答案提示喔!就如同Naar Nederland上的模擬題喔,給的圖片大約是跟題目有點相關但並不是要你看著圖片回答,完全是靠自己想怎麼完成句子喔!所以只要題庫和荷蘭另一半一起想好正確簡單的答案,最後全部背熟就能輕鬆拿滿分囉!

  • #5

    香草冰淇淋 (Wednesday, 21 August 2019 16:49)

    您好.
    想問口說Spreekvaardigheid 部分
    分2 個部分.
    其中一個部分是生活問題的回答,
    要回答簡單的單詞?還是要回答完整句子?
    謝謝

  • #6

    Love across Oceans_Mei (Thursday, 29 August 2019 11:29)

    Hello 香草冰淇淋,
    以我的經驗,只要有回答到重點即可,例如Waar kom jij vandaan? 可以只回答Taiwan即可。
    並沒有硬性規定要回答完整句子。

  • #7

    Sa Sa (Monday, 04 November 2019 04:13)

    您好,

    很開心在網上找到你的BLOG講及有關Basisexamen Inburgering的事, 在此之前我覺得很迷惘。 但看過你的BLOG後, 對這個考試明白多一點。

    剛收到email告知序號及可向所在國家的荷蘭辦事處預約考試時間, 還未預約考試時間。 因為我還未完成Spreekvaardigheid題庫, 有點擔心如我現在就預約, 在我未準備好就要應考。

    我在Naar Nederland看過英文版及荷蘭文版本Spreekvaardigheid,Leesvaardigheid的考試時間都有點出入。 Kennis van de Nederlandse Samenleving 就沒有提及考試時間。請問Spreekvaardigheid,Leesvaardigheid 及 Kennis van de Nederlandse Samenleving 每部分的考試時間是多久?

    希望盡早收到你的回覆。 謝謝。

  • #8

    Love across Ocean_Mei (Monday, 13 January 2020 13:24)

    Hi SaSa,
    真的很抱歉我一直到現在才看到你的提問!
    在我手邊能找到的資料中也沒有提及到考試時間是多長,
    最有效率的就是直接寫email請問NTIO確切的時間。
    我會建議盡快預約考試,因為當時我在9月預約時最快只能12月考試。

    希望以上回應還是來得及幫助到你 :)
    祝你一切順利

  • #9

    TINGYU (Monday, 10 February 2020 16:04)

    您好 ,最近開始要考慮申請MVV簽證,
    所以需要準備考試,買了NAAR NEDERLAND教材
    但是我不太清楚,不好意思我想詢問荷蘭社會基本知識,考試也是全荷蘭文問題嗎?

  • #10

    Love across Ocean_Mei (Friday, 03 April 2020 13:10)

    Hi Tingyu,
    是喔全荷文,但教材裡KNS有一百題問答,就我印象中完全是從裡面出題,所以只要你懂那一百題的荷蘭文就不用擔心了喔!

    希望有幫助到你 :)

  • #11

    Angela (Thursday, 25 February 2021 12:58)

    您好, 我是最近開始要準備融入考試, 請問, 在不確定自己需要多少時間準備考試的前提下, 就要先跟IND申請序號及通知NTIO了嗎?

  • #12

    Love across Ocean_Mei (Thursday, 10 June 2021 14:25)

    Hi Angela,
    我個人會建議直接設一個大概的時間,假如設定三個月後能讀好,現在直接先跟IND申請,拿到可預約考試資格後向NTIO問三個月後可預約的時間。如我的文章所示,NTIO可預約時間並不是那麼多加上疫情影響,預期很多項目申請程序會延長等等。
    我建議盡快預約,其實考融入考試也沒到非常困難,好好讀Naar Nederland 三個月我個人是覺得很充裕。

    祝你順利 :)

  • #13

    charley (Tuesday, 04 January 2022 19:55)

    能麻煩提供一下 spreekvaardigheid 和leesvaardigheid的題庫嗎?

  • #14

    Love across ocean_Mei (Saturday, 23 April 2022 07:25)

    Hey Charley,
    我無法提供任何題庫,相信若你有購買naar Nederland,書中已經有附上最新版本的題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