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第一個荷文學校

 

cactus這次來説說我找語言學校的辛苦歷程吧_

 

平常我自認是個生性溫和、不疾不徐 很chill的女人

但面對生活中出現的任務,我直接變得性子很急 總想要立刻解決眼前所有的tasks

打從三月中一踏入荷蘭領土,

我無時無刻想著要如何快點完成移民處交代的任務

地址註冊完畢後的一個月左右(時間不保證相同)會收到DUO說明要做Inburgering(以下兩事項)的信件

務必保留此信件,當你找到語言學校時,校方需列印影本留存

005-right-arrow-sketch 一年內完成Participatieverklaring課程並簽署單張

005-right-arrow-sketch 三年內完成六項荷語測驗(聽說讀寫、KNS、ONA)

 

關於Participatieverklaring_

簡單來說你要等待當地政府寄給你課程邀請函

隨後上完2堂課(海牙是這樣)授課者會在課後給你單張簽名,表示你了解並會遵守荷蘭社會的規範、風俗民情

update:海牙政府做法是上完課後簽署證書,證書自己留存,授課者會將你通過的資料以網路方式送至地方政府和某個處室,

您亦會收到以郵寄方式來自地方政府的帳單,地方政府確認您有繳費後,最後才會通知DUO您已完成Parcitipatieverklaring,

爾後您才會在MijnInburgering個人網頁中看到有通過此項認證.

 

再來就是衝刺自己的荷文_

老公Martijn是個收集資訊狂人

翻遍了所有網路上語言學校的評價後,我們選了好幾所預約諮詢

原本想說越早開始上學越好

但兩所學校的氣氛跟教法都不如我的預期

花了很多時間雙方溝通,也無法取共識

004-exclamation-in-a-circle-sketch在此提醒和我一樣尋覓語言學校的朋友們,有幾點要特別注意:

1.若您符合inburgering,政府會提供您就學貸款,可以從您的DigID提出申請,隨後會收到信件說明你要回寄的資料等等的;

   當然爾您選的語言學校時,要特別注意是否是有配合inburgering的!

2.保護您的DigID,別隨意透露給任何人、任何學校。其中一個我造訪的學校,就是直接向我要DigID帳號密碼,

   雖然隨後校方解釋他們是善意,想直接幫忙申請等等的,但防不勝防,大家還是要好好的保護個資.

3. 可以到地方政府圖書館尋求相關資訊;以我的經驗,海牙圖書館每個禮拜都舉辦荷語練習的活動,

   圖書館人員更是提供我們推薦的語言學校名單.

4. 到語言學校做諮詢時記得帶著DUO寄給您的Inburgering 信件以及申請貸款成功的信件!

 

六月底時我們終於找到夢寐以求的學校

但礙於暑期度假季,所以九月才開課

我想 每個人對學習都有不同的喜好,通常學校都滿開放讓你試聽的

大部分荷語學校的分級多半是A0-A1,A1-A2,A2-B1以此類推,諮詢時校方會測驗你的程度

若你也和我一樣做過Basisexamen inburgering,那程度大概落在A1-A2

在我開始上課之後,我發覺相較於從A0-A1上過課的人,我們的文法概念比較弱

慶幸在我地址註冊完後,海牙圖書館提供我一年免費借閱圖書証

還沒找到學校前,我時常借閱基礎荷語文法的書自己讀

 

在我試聽幾個學校的經驗中,統整以下幾點讓在尋找學校的你參考:

#課程長短:我造訪過的學校分別有3個月、6個月的課程,甚至一年課程,當然也要考量一週中是幾小時的課.

#課程人數:大部分的學校都主打小班制.

#教學方式:大多都以訓練口說為主,但我個人就是填鴨式教育下的受惠者,完全文法狂,所以我尋找的學校需要

                    是很充實的給予我文法教學跟單字量.

#教學環境:當然以明亮舒適的環境為最佳選擇,在諮詢時也能觀察學生們和老師、櫃檯人員的互動,

                    還有觀察學校是否位在治安較不好的路段,我聽過很多學生腳踏車失竊的例子.

 

關於我的學校 Up2Learn _

我選擇的班別為一週4堂,每次三小時,一共12週

目前我剛開上了3堂課

是滿緊湊的上課模式,上課用書是code+ deel2

(這個學校較為特別的是,同樣的程度有兩種不同的上課班別,一個比較緊湊,一個則比較慢)

除了上課老師帶著做口說練習和聽力外,下課後每個單元也都需要自我線上做練習及測驗

我還滿喜歡這樣的學習進度,十分充實

雖然我老公覺得滿痛苦的,每晚坐在旁邊滑手機陪著我讀書哈哈哈

文法方面,每週都有一主要文法練習,

老師也很貼心,由於我是全班唯一一位沒上過A0-A1的,所以還特別給予相關的文法補充hearts-love-icon

整個學校及辦公室的氣氛非常歡愉

我滿推薦居住在海牙或附近的你們可以預約試聽

 

 

 

pineapple若你有任何問題或荷文相關訊息歡迎留言,未來我想多分享荷語文法整理或相關的主題

 

 

 

Icon made by Freepik from www.flaticon.c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6
  • #1

    huang tzu yen (Saturday, 15 September 2018 10:23)

    等你這篇好久了!!好受用
    想請問妳妳等了多久才收到DUO的信?

  • #2

    Love across oceans_Mei (Saturday, 15 September 2018 10:38)

    @huang tzu yen
    你是指DUO的哪封信?剛到荷蘭沒多久我就有收到一封DUO解釋我需要做Participatieverklaring和荷語考試。我三月中抵達荷蘭的,但八月一號才收到海牙政府的Participatieverklaring邀請信,課程日期是八月九號(我個人是覺得這個作業效率有待加強)。在收到信之前我們有致電到各處室,最後的回應就是要等待當地政府發邀請信(他說海牙政府效率非常差)。btw我收到的發信單位是從vluchtelingen,可能會根據城市有所不同。希望有幫你解惑☺️

  • #3

    huang tzu yen (Saturday, 15 September 2018 11:12)

    我目前的狀況 我8/14抵達 8/20領到居留卡 8/22申請戶籍地 8/28收到信說要來查看居留證
    也申請digid(不過之後收到一封信說5天內會有人要來家裡查看我的居留證,不過都已經過了兩星期都沒有來)
    我們打電話到學校,學校說需要一封DUO的信(這應該是你的第一封收到的信),我才能去上課

  • #4

    LOve across oceans_Mei (Sunday, 16 September 2018 08:51)

    @huang tzu yen
    我沒有收到過任何要來查看居留證的信件,我收到的來自DUO的信件,第一封我提到說明要做participatieklavering和考試的,學校說的沒錯,要帶在身上,校方會列印影本存留;那封信大概是抵達後一個月左右我收到的。關於居留證抽查,可能要致電到信上的專線問問看怎麼無消無息...

  • #5

    cindy (Wednesday, 03 June 2020 16:36)

    哈囉!謝謝你打的文章真得非常仔細!
    很心動也想去去你這家學荷蘭文 不過想請問一下價錢 因為我在官網上都沒找到

  • #6

    Love across oceans_Mei (Friday, 17 July 2020 20:35)

    Hoi Cindy,
    我目前手邊找不到當時確切繳費金額,但大概是在1500歐左右。若你有興趣,可以直接打電話去詢問或是email跟他們預約諮詢。我記得當時也是先預約做了程度考試,他們也會大概了解你學習情形。
    祝你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