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2荷文考試

注意:規範可能會因時代不同而有所變異。


2018年

005-right-arrow-sketch3月抵達荷蘭

005-right-arrow-sketch6月才找到荷語學校報名9月的秋季班

005-right-arrow-sketch9-12月共12週的A2課程

在第六週時學校有給予A2語言測驗

當時老師們有確定我已經達到A2等級

也建議我可以到B1班別學習

但經費的考量,我還是在原班別繼續課程

更多關於學校細節請至 我的第一個荷文學校

005-right-arrow-sketch10月底上Mijn Inburgering報考了A2的 聽力 閱讀 口說 寫作

在網站中清楚地列出自己需要做哪些項目

舉我為例,2017年10月後抵達的人基本上是全包了

Participatieverklaring-我的第一個荷文學校 我有提到此項目的經歷

Lezen

Schrijven

Spreken

Luisteren

Kennis van de Nederlandse Maatschappij

Oriëntatie op de Nederlandse Arbeidsmarkt

在Mijn Inburgering登入自己的帳密後

頁面中也會呈現自己未完成的考試項目

在考試報名頁面中,你可以自己選日期

聽說讀寫跟KNM都分佈在不同的時段

若你願意,是能夠在一天之內考完所有項目的

但我個人是先報考聽力及閱讀在同一天

口說及寫作是一週後的同一天

005-right-arrow-sketch12月初語言課程結束,開始準備考試

課程結束後,剛好跟家人一起慶祝SinterKlaas

給了自己一週的時間準備聽力及閱讀

準備方式說穿了就是做網站上的練習題罷了

個人覺得聽跟讀真的不用太擔心

倒是口說和寫作絕對要好好的做練習

寫作方面,一部分是自己在語言學校上課時就要好好的記單字跟文法

且一定要乖乖地寫作業,我個人真的是很乖巧的學生

作業大多是寫作練習,認真覺得正因為我都很勤奮的練習所以學得更快更扎實

在網站上做完練習題也一定要請荷蘭人幫你確認喔

口說練習,我都是跟荷蘭老公一起練習,需要熟悉網站出問題的方式以及自己的回答訓練

旁邊有個荷蘭人可以直接指出你的回答是否有錯誤或是如何回答更簡單俐落等等

005-right-arrow-sketch考試注意事項

在接近考試前一週左右

你會收到考試通知單,也就有點類似我們常說的准考證

當天請務必攜帶考試通知單及荷蘭ID卡

其他一律皆不需攜帶

通知單上也很清楚列出注意事項

特別是不能穿著大外套考試;不可攜帶紙和筆;手機及手錶不可進考場

005-right-arrow-sketch考試當天

需在考試30分鐘前到達且完成報到手續

之後會領到置物櫃的鑰匙

身上只能帶著你的考試通知單及ID卡入考場

入考場前會再一次核對身份

人員會告訴你哪裡是你的考試位置

寫作的考試,會發給你草稿紙和一支藍筆

所以在練習考試時真的要訓練自己可以一次寫完整

因為若寫錯,真的只能劃掉重寫在一旁

005-right-arrow-sketch考試難嗎?

由於保密條款,所有人都不可以在任何平台分享考試內容

在我的考試日前不久就有人被查到在Facebook的群組裡討論考試題目

鬧得沸沸揚揚

就我考完的看法

考試真的不難

特別是聽力及閱讀滿簡單的

寫作和口說的當下我滿緊張的,但還是沒有難到哪裡去

老話一句,只要你在語言學校好好的練習,A2考試完全不需要擔心003-verification-sign-sketch

 

 

 

 

 

plant有任何問題歡迎底下留言或Instagram私訊我們

Icon made by Freepik from www.flaticon.c


Update_

考試結果會在Mijn Inburgering顯示是否有通過,但成績只會出現在郵遞信件中!

聽力及閱讀在考試一週後就收到結果

口說大約是在四週後收到結果

寫作則是在五週後收到結果

以上我都通過了

 

接下來的KNM和ONA等我考完試後再來分享給大家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